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师生来我校参观研学

2023-11-29浏览次数:29

1125日,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师生170余人来我校开展参观研学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来访同学分为三组,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华南农业博物馆、教学动物医院、无人机实验室、水稻机械博物馆等、并与学校机甲大师“Taurus”战队团队成员交流。





在华南农业博物馆,同学们跟随着展品一步步了解华南地区农业的起源和发展,看到各种传统的农具和农作物,观察到各种动植物和昆虫的世界,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在教学动物医院,同学们不仅被可爱的宠物们所吸引,更能近距离了解到许多有关兽医的知识,了解兽医们的工作环境;在无人机实验室,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无人机在探索农业航空遥感、喷施等多个方面发挥作用,对拓展未来新型应用方向有着无限的潜能;在水稻机械博物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导,现场感受农业生产工具的发展变化,感受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对现代农业的深远影响。在与机甲大师“Taurus”战队成员的交流中,同学们不禁对现场机器人的表现所震撼,也在心中埋下探索的种子。


相信同学们都能通过本次研学实践,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期待更多的同学通过自身努力,相约华农,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