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三中学师生来我校参观研学

2023-11-29浏览次数:13

1118日,广州市第三中学扬鹰班七十余名师生来我校参观研学。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招生宣传学生中心组织志愿者引导协助。

来访师生在我校招生宣传学生中心成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植物生物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沿途欣赏学校美景。


在植物生物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同学们学习了PCR以及电泳技术的相关知识,并在老师的讲解指导下分组进行了DNA实验操作体验。在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现场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植保无人机的基本构成和其在农业作业中的重要作用,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无人机展厅。


来自招生宣传学生中心的志愿者们还为师弟师妹准备了精美的华农文创钥匙扣。同学们在短暂的研学旅途中,既感受到了校园美景与学术实践的双重魅力,又憧憬着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同学们纷纷表示,实地的大学体验,让他们对个人生涯规划有了更多的认识与定位,有利于激发自己的学习动力,让自己对梦想大学有强烈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