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赴华坑乡村振兴帮扶基地考察

2023-06-05浏览次数:10

6月2日-3日,华南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赴广东省高州市曹江镇华坑乡村振兴帮扶基地考察,开展乡村振兴调研特色活动。

考察调研期间,基地负责人、我校知联会会员、国家荔枝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厚彬教授热情接待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荔枝博物馆,细致地讲解荔枝起源、传播和典故,使会员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大唐盛景。

随后,陈厚彬带领会员们调研了华坑村荔枝种植园,并向大家介绍了荔枝品种、产业分布状况,以及荔枝种植面临的技术和管理问题。他表示,将致力于开展荔枝种植技术培训工作,为果农量身定制管理模式,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座谈会上,大家就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考察活动,对荔枝种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深切体会到了荔枝产业发展对果农的重要意义,会员们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积极履职尽责,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知联会  官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