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男篮斩获CUBAL二级联赛全国总冠军

2023-05-25浏览次数:31

  5月24日21时44分,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简称CUBAL二级联赛)男子组全国总决赛在云南玉溪高原体育馆落幕,华农男篮以76:65的比分战胜劲敌西南民族大学,夺得全国总冠军。这也是自2020年后华农男篮再次站上CUBAL二级联赛全国总冠军的领奖台。

  24日20:00,比赛准时开始,副校长钟强现场为华农男篮加油助威。在此前的排位赛中,双方就曾交过一次手,彼时华农男篮以65∶73的比分惜败。总决赛再次狭路相逢,华农男篮以沉稳的心态一路稳扎稳打,在第一节就领先10分。

  此后的比赛中,面对对手的穷追不舍,华农男篮始终保持优势,未曾被对手赶超。比赛进入第四节,双方竞争白热化,西南民大男篮连进数球;临近比赛最后一分钟时,分差一度缩小至仅剩1分。关键时刻,华农男篮积极调整战术和心态,凭借几个漂亮的进球将比分重新拉开,而后对方犯规,华农男篮连续罚球得分,此时虽然对手仍未放弃,但已是无力回天。

  最终,华农男篮以76:65的比分战胜西南民族大学,将全国总冠军的奖杯捧在手中。队员陈艺源获本场比赛MVP。自2020年夺冠后,华农校歌再次在CUBAL全国总决赛的颁奖仪式上响起。

  对于华农男篮而言,此次重获全国总冠军可谓来之不易。自2020年拿下CUBAL二级联赛全国总冠军后,华农男篮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低谷,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遭遇淘汰、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止步四强……这些都给渴望登高的华农男篮带来不小打击。但球队并没有因此放弃,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体育教学研究部精心组织训练,教练员们手把手带队前进,全体队员沉下心来稳扎稳打,静静等待触底反弹的时刻到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2年6月27日,华农男篮在广东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篮球联赛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甲组)中斩获冠军。2023年4月,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南区赛)中,华农男篮奋勇拼搏,先后战胜云南财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茅台学院等强劲对手,最终捧得宝贵的亚军奖杯,并成功拿到了CUBAL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的门票。

  南区赛结束后,队员们丝毫不敢放松,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全国赛的备战中。五一假期前,在得知全国赛举办时间后,所有队员放弃假期休息时间迅速归队,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全国赛中,在排位赛首战惜败西南民族大学后,队员们迅速调整状态,之后一路高歌猛进,先后战胜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沈阳工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直奔全国总决赛舞台。

  总决赛结束后,钟强充分肯定了华农男篮的出色表现:“我们的队员敢于拼搏、敢于奋斗,充分表现出华农人高昂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展示了当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


文图/体育教学研究部 我奥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