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到访华南农业大学

2023-05-11浏览次数:643

刘雅红校长与安黛文大使互赠礼物

  5月10日,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H.E. Ann Derwin)率团访问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会见了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代表团一行。安黛文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或“GDIC”),并出席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开学典礼,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贸易、商务、科技和创新参赞乔柯汀(Joseph Keating),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北京办公室经理、爱尔兰教育推广署主任杨杰(Peter Yang),文化处主管林毅然(Ciarán James Breen),贸易官员张静茜(Kate Zhang),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访问。我校副校长邓诣群、仇荣亮,国际交流处、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以优质合作办学深化中爱交流

会谈现场

  在会谈中,刘雅红对安黛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爱尔兰驻华大使馆长期以来对华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办学历史,指出华农将持续加强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作为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建设,努力推进中爱合作办学事业蓬勃发展。“我们还将继续深化与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以及爱尔兰高校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为推动中爱教育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大贡献。”刘雅红表示。

  安黛文表示,中爱两国在贸易和经济来往、文化教育等领域一直保持良好交流互动。“爱尔兰在生命科学、食品行业等领域水平位于全球前列,并且是大量跨国公司的所在地。我们非常欢迎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的毕业生,他们接受了高质量的国际教育,能够在爱尔兰获得国际化职业起步机会。”她谈到,爱方希望继续扩大与中方的交流,促进双边和多边农业领域合作,推动全球粮食安全和国际农业合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提升国际合作办学层次

种植中爱友谊纪念树

与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师生合影

  “Welcome to GDIC!”在教六前广场,来自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的师生手执中爱两国国旗,对大使馆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广场东南角上,双方共同栽下一棵凤凰木,象征中爱友谊长存。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学典礼

刘雅红校长致辞

  “作为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成立三年来,以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级人才为目标,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理念,逐步形成了融合、重构、创新合作办学特色模式。”刘雅红在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开学典礼致辞中表示,希望学院学生成长为国际秩序与世界和平的维护者、全球发展与人类进步的贡献者,为世界文明共同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安黛文大使致辞

  “大家好!我是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我非常高兴来到GDIC!”安黛文热情地用中文打招呼。她表示,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爱尔兰教育推广署等机构将一直致力于支持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及其师生,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度过美好而愉快的学习时光,成长为受到两国资质认可的国际化人才。

  副校长邓诣群,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院长冯立新、教务长保罗•范宁、教师代表安东尼特瓦姆利博士、学生代表施乐轩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共同表达了对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

广州都柏林国际学院学生管乐演奏

围巾授予仪式

会前,安黛文一行参观校史馆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是华南农业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联合申报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据介绍,我校与都柏林大学在2012年合作举办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中爱班”;2018年,时任爱尔兰众议长肖恩•欧法雷尔(Sean O Fearghail)率团访问华农;2019年,两校正式签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协议,同年,时任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乔•麦克休(Joe McHugh)率团访问华农;2020 年,教育部同意设立华南农业大学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包括生物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园艺三个专业,现有学生500人。


文/陈芃辰 国际交流处
图/陈芃辰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苏靖茵 温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