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介绍(广东省一流专业)

2023-05-05浏览次数:16

一、推荐考生报读华南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N个理由

1.市场营销专业是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02年开始招生,办学历史悠久,发展前景广阔

2.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拥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8人(博士生导师7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超过90%的教师具有一年以上的海外留学经历。

3.市场营销专业已形成了市场营销本科——工商管理硕士/MBA——农林经济管理博士的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

4. 市场营销专业立足广东,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显著的岭南地域特色,培养能够在各类企业、金融公司和政府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与管理工作的创新型商科人才。

5.市场营销是我校国家重点学科农业经济管理“涉农工商管理”研究领域的重要方向,是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和MBA专业学位点的核心支撑。

二、贵校市场营销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有哪些?学生将会获得哪些方面能力素质的提升?

市场营销专业主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市场营销学专业知识、实践技能等知识体系,使得学生获得市场调研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等。

三、贵校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核心课程主要包括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营销调研、品牌管理、网络营销、营销渠道管理、服务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管理研究方法、计量经济学、统计学。

四、贵校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就业、升学深造及出国情况怎样?

近三年,市场营销专业共培养本科毕业生243名,2022届就业率为93.94%5人读研。学生竞争力强,超过35%学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工作,超过12%学生进入农业管理部门担任骨干。

五、我为什么报考华南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我报考市场营销专业主要有三点原因:1.我认为市场营销的发展前景很好。在这个时代,营销是非常重要的技能。2.我对市场营销很感兴趣。我们所接触到的各种各样的产品都跟营销有关,营销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这让我感觉营销非常接地气,也有无限可能。3.华农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的老师很好。在报考之前,我向相关的师兄师姐咨询,他们都说市场营销老师水平很高,有海外留学经历,上课和作业都很有趣,这更加坚定了我选择市场营销的决心。

在学习市场营销的过程中,我系统地了学习了市场营销学、营销调研、消费者行为学、广告学、推销学等课程,充分感受到了市场营销的魅力。在上课时,见多识广的老师们会举很多生活中的例子:比如麦当劳、海底捞、盒马鲜生、宜家等等,也会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让我大开眼界。此外,老师们都很注重自身的形象,上课时充满对市场营销的热情,展现了市场人的自信和风采,让我感受到营销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在写作业时,我们一般以小组形式进行,可以选择喜欢的品牌进行分析,也可以用喜欢的方式进行展示。因为热爱,我在学习中感受到了无限的乐趣。

非常感谢华农!通过四年的学习,我对市场营销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热爱这个专业。未来我将攻读硕士,继续研究市场营销领域相关的问题,也想从事相关的职业。

——2018级本科生陈同学

 

欢迎报考华南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我在花园般的华农等你!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8021585287313

你还可以搜索“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 小程序---在线咨询经济管理学院向我们咨询留言!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