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华南农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14浏览次数:381

  4月14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在丁颖礼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海陵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华南农业大学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会议。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我校从4月至8月,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成立了由刘雅红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

  围绕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刘雅红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刘雅红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二要紧紧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目标任务,实实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措施,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要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做好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刘雅红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督促指导,办公室要健全工作机制,认真配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要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狠抓落实的干劲,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落实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内部治理、提高管理服务效能上,落实到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争创一流”上。要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宣传报道我校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注重选树先进典型,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刘海陵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围绕如何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刘海陵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务求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质量,创新主题教育推进方式。

  刘海陵表示,指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与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同题共答,加强指导、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共同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

  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院(教学部)党委(党总支)党政办公室主任、组织员、正科级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动员会。


文/陈芃辰
图/安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