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黄岗实验中学师生来我校参观研学

2023-03-28浏览次数:209

3月22日,我校迎来云浮市黄岗实验中学(原黄冈中学新兴学校)高二年级500余名师生参观交流。本次活动由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办,动物科学学院承办。

为更好展示我校文化底蕴、校园美景、生活气息,来访学生在学校招生宣传学生中心、动科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志愿者的带领下,分4条线路错峰参观了校史馆、华南农业博物馆、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湿地公园等地。在红花羊蹄甲的美景下,来访学生学习了丁颖等华农老一辈科学家开创华农基业、一生为农科教育事业奋斗的事迹,对广东农业发展历史等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在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就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分布情况、畜禽种业科技创新成果、岭南特色畜禽文化等主题内容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据悉,该库占地面积1831平方米,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最系统的地方畜禽基因库。


本次参观交流受到来访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普遍认为,走进大学校园有助于他们深入了解学校优势学科,实地感受华农浓厚的人文氛围、蓬勃的校园活力、多彩的校园生活


据悉,黄岗实验中学(原黄冈中学新兴学校)成立于2019年,由温氏系企业广东筠富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与黄冈市教育局、湖北省黄冈中学合作创办,是一所高起点、高目标、高品质的优质高端民办学校。2022111日,我校与云浮市黄岗实验中学(原黄冈中学新兴学校)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图 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