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诗词大会”华南农业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2022-09-26浏览次数:122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文化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委托开展“2023中国诗词大会”选手推荐选拔工作的函》《关于举办“2023中国诗词大会”广东省选拔赛的通知》等文件要求,9月11日-9月19日,“2023年中国诗词大会”华南农业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本次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分为三轮开展。

  全校有360人通过“人文星空”线上小程序答题参与初试海选,有150人进入复赛笔试,最终,有25人进入决赛。9月19日,决赛在人文与法学学院院楼举行。选手通过自我介绍、飞花令、考官提问等环节进行激烈的比拼,精彩纷呈、酣畅淋漓。

  来自人文与法学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沈梓煊和2020级哲学专业本科生陈镜安获得比赛一等奖,两位同学将在10月底代表我校参加“2023年中国诗词大会”的省级选拔赛。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本次比赛是学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实践。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主办,人文与法学学院承办,中文实践教学中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名辅导员工作室、名班主任吴琪工作室、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等组织协办。

附:获奖名单


序号

学院

姓名

奖项

1

人文与法学学院

沈梓煊

一等奖

2

人文与法学学院

陈镜安

3

生命科学学院

吴嘉禾

二等奖

4

人文与法学学院

扶本根

5

人文与法学学院

宁哲训

6

人文与法学学院

陈嘉美

7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杨金成

三等奖

8

人文与法学学院

赵光屿

9

人文与法学学院

黄恺泽

10

人文与法学学院

张炜琳

11

兽医学院

沈  

12

人文与法学学院

韩佳乐

13

人文与法学学院

贾  

14

人文与法学学院

吴铭静

15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张静怡

  

文/人文与法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