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了解农业发展,厚植知农爱农情怀:罗必良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2022-09-21浏览次数:1058

  9月18日晚,我校首位文科资深教授,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重大人才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必良作“卢永根书院”专题讲座,永根书院首届新生、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及全校学生骨干等参加。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主持。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丁颖礼堂,华山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各学院设23个分会场。

  罗必良以《认识农业:古老而常新的故事》为题,从“农业:从起源到演变”“谷物:从国家到双向驯化”“农业遗产:长期的影响”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丰富案例和翔实数据,从历史到现实、从现在到未来、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等多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农业发展的历史与内涵。他指出,农业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农业是一个大概念,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都有深远的影响,也将长期地影响我们每一个人。”精彩的讲座获得了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邓国安表示,希望同学们消化吸收本次讲座的精华,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坚定强农兴农使命,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国家的发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了解到了有趣的农业知识,还开拓了对农业研究的视野,会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大学前进的动力,培养“三农”情怀,让自己的大学时光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记。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