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省教育厅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2-09-16浏览次数:752

  9月15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三楼大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副校长杨运东参加会议。

  大会先后安排了汕头市教育局、广州华商学院等单位做了关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分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刘颖,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测评专家叶慧分别做了深入细致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专题辅导。

  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傅铁笔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系统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所起得的成效,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我省教育系统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的重点工作。傅铁笔提出了三个突出:突出工作重点、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共治共建。曾声海同志提出了在五个方面要强起来: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把主体责任担起来;二是规范日常操作,把制度体系严起来;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把安全意识强起来;四是落实督导检查,把风险隐患查出来;五是严查违规行为,让追责问责硬起来。

  最后,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提出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政治站位、部门之间要对接、狠抓落实要到位等三点要求,号召各校务必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严防疫情和食品安全事故叠加效应,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力量。

  省教育系统共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总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工会、校医院、资产经营公司、附属小学、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31人参加了会议。

文/王晓静  图/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