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2022-09-16浏览次数:981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名单,经过高校自主申报、广东省教育厅评审推荐公示、教育部审核后,我校与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广东高校成功入选首批建设单位。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具体指导下,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紧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形势,结合“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紧扣“四新”建设,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相融相促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教学全渗透、指导全过程、社区全覆盖,服务全方位的工作格局,在培育卓越的现代创新创业人才与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种菜”博士蒋晶晶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

 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获1金3银2铜

  近3年来,学校已培养出估值过亿、融资过亿与产值过亿的学生创新型企业,学生共获得国际级奖励10项、国家级奖励665项,省级奖励1344项。在前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学生共获得2金6银10铜的好成绩。《互联网创业》课程被评为全国就业创业金课。《农科高校双创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校先后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创客空间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及省级孵化器。

2020年林子森获2020年创新创业英才奖

2021年我校3个项目入围全国大创年会并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评审工作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文件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紧扣“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按照国家级双创学院建设目标,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双创师资队伍,培育一批专创融合“金课”,建设具有农业特色的双创系列教材,培养更多具有建树的双创拔尖人才,产生一批重要的双创教学、科研与学术成果,为广东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华农力量。


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欧阳倩兰 卢小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