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15浏览次数:964

9月13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十期“学史大讲坛”,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以“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为主题,分专题辅导报告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阶段进行。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主持学习会。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议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一要精心谋划部署,迅速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干部培训的专题内容,以专题学习研讨、辅导讲座、干部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二要注重全面覆盖,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全校阅读活动重点书目,列入图书馆必配书目。用好“学史大讲坛”以及各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讲座论坛、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等平台,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做到宣传宣讲全覆盖。三要坚持党员自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自学,坚持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四要加强研究阐释,推动进课堂、出成果。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学习研讨、集体备课,推动相关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发挥学校科研骨干力量的作用,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评论文章。

胡雪莲教授作专题报告

学习会邀请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委宣讲团专家、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雪莲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胡雪莲以“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学习要求、内容概述、重大意义等方面内容展开了全面深入的讲解,脉络清晰、内涵丰富、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为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华南农业大学监察专员陈少雄,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主旨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作了主题发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侨联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会。(文/王旗  图/费思迎、曾子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