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院士,两脚泥巴,一种精神!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集中报道我校“一脉相承三院士”先进事迹

2022-09-14浏览次数:976

  “院士的老师是院士的学生,在稻田里,传承还在继续……”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华社客户端推出《一脉师承三院士:做“真诚的劳动者”》长篇报道,新华社官微发布《三代院士,两脚泥巴!》推文,报道我校丁颖院士、卢永根院士、刘耀光院士在水稻研究领域一脉师承、潜心科研、爱国爱农、淡泊名利的感人事迹。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网、半月谈、农民日报、共青团中央、时代楷模发布厅等央媒官微集中转载,累计浏览量超500万。

  报道指出,“科学不能盲目追热点,要有坚定的研究方向,追根问底”,要“尊重科学,实事求是”;“真诚的科学工作者,就是真诚的劳动者”,这是丁颖院士的座右铭,也是三代院士的真实写照,他们爱国、爱农,不计得失、淡泊名利,在每个年代都诠释了奋斗和奉献的真谛。

  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这是我们该追的星!致敬!”“三代院士,两脚泥巴,一脉相承,满身正气!”“致敬三代院士,他们是爱国、奉献与传承的最好演绎!”

  近年来,我校持续讲好12院士故事,作物学科先后培养出5名院士,“一门三院士”“一届三院士”等先进事迹深入人心。学校官网、校报、官微、短视频等全媒体平台定期推出系列人物报道,树立优秀师生典型,同时积极联合主流媒体深入采访挖掘,打造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为“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宣讯)

  相关链接:
  新华全媒+《一脉师承三院士:做“真诚的劳动者”》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102776?d=1348bec&channel=weixin

  新华社《三代院士,两脚泥巴!》
  https://mp.weixin.qq.com/s/AfaXn5ITIWNXmozS0L00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