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我校联合广东省红十字会举行急救培训活动

2022-09-11浏览次数:672

  在23个“世界急救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9日下午,我校联合广东省红十字会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2年世界急救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急救培训活动。副校长杨运东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校医院院长范穗光主持。

  杨运东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红十字会为推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做出的贡献,希望广大同学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掌握更多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参与生命守护过程,在关键时刻能够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和健康。

  随后,广东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老师方笑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急救知识普及课。她通过一段真实案例视频解释了开展急救工作的必要性,介绍了红十字的相关知识和救护理论,并逐一讲解了心肺复苏、AED急救、异物卡喉急救等知识,还现场示范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使用除颤器。讲解结束后,50名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在方笑玉的指导与带领下按顺序进行了急救实践练习。

  “今年是自己做高校急救培训的第八年了。方笑玉表示,“希望借助急救培训活动,提高大学生急救意识和本领,在遇到紧急事故时充分带动身边市民实施急救,一起把握‘黄金四分钟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参与本次活动的新生黄绮蕾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初中也有接受过类似的急救教学学习,但这次培训仍然让她受益匪浅:“这一次活动,老师讲解得更加标准,也更加详细,大大帮助我们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很实用。”

  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全国红十字模范校、省级红十字会示范学校,有着开展急救培训的悠久传统。学校不仅在红十字会会员中开展急救培训,而且在20年前就把《初级卫生救护》纳入了选修课程,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大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力度,使学生的生命健康意识与急救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文/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刘芳桦 吴鑫韬

图/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李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