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2-09-10浏览次数:2174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坚定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我校在丁颖礼堂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校长刘雅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主持会议并带领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入职宣誓,副校长温小波宣读《关于2022年教师节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这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刘雅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入职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刘雅红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希望全体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确保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目标任务,为华农校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涵养高尚师德,争当新时代好老师。每一位教师都要自觉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始终秉持一颗为人师表的赤诚之心,“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争做“四有”好老师,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要紧紧抓住培养一流人才这个根本,努力提升培养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卓越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把握服务国家战略这个命脉,努力产出更多有标志性、引领性的、原创的科研成果;要始终牢记争创世界一流的示范高校这一目标,增强一流意识、紧盯一流目标、创造一流业绩。
  三是要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要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要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要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千方百计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成才,早日挑起大梁。
  四是要赓续华农精神,创造“青蓝相继”新局面。荣休教工是华农宝贵的财富,学校非常期待与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学校的改革发展,发扬“传帮带”的奉献精神,向青年师生传递华农精神、分享工作方法;希望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尽快进入角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华农人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青蓝相继,早日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

2022年学校“三育人”先进集体 

2020-2021年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第二届“师德标兵”与“2020-2021年度教学名师”教师代表

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教师代表

荣休教工代表

  大会表彰了我校近年来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行了教职工荣休仪式和新教工的入职宣誓。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并为新教工代表佩戴校徽。

  

  “农学院打造‘四融四促党建引领模式,推动一流学科科教资源整合,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提升育人实效。”“三育人”先进集体代表农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作了分享,他表示学院将继续以创新性成效和实质性贡献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抓好抓实师风建设,全面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积极参与大思政格局构建,提高育人实效,形成育人合力。”“三育人”先进集体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叶晖有分享了学院工作经验,表示学院会继续努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先进个人代表兽医学院梁晓欢与大家分享了“立志做大先生、潜心做大学问、努力育大英才”的育人感悟。她谈到,作为青年教师,将始终不忘教育初心,胸怀国之大者,不负时代重任,在潜心育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先进个人代表园艺学院王惠聪分享了自己在华农学习和工作31年来的心得与体会,表示将继续坚持用“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她深情说道:“吾等诚愿竭力学海耕耘五十年,望助吾校云路鹏程九万里!”
  “感谢学校在今年教师节之际,举办表彰大会暨荣休仪式,让我们每一位荣休教师感到很暖心。”荣休教职工代表食品学院孙远明表示将继续关心学校发展、发挥余热,为华农的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教工代表农学院胡斌用“感恩”“责任”“决心”概括并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将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教书育人事业中,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为华农早日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一同宣读人民教师誓词,嘹亮的誓言铿锵有力,更加坚定了老师们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决心。  

  典礼结束后,荣休教师们纷纷在会场合影,表达对华农的深厚感情,表示将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余热。
  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休教师,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曾子焉 图/费思迎 安沛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