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文科资深教授暨新引进高端人才聘任仪式

2022-09-09浏览次数:1826

  9月7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文科资深教授暨新引进高端人才聘任仪式:聘任罗必良教授为我校首位“文科资深教授”;聘任储成才教授和王应祥教授为我校“全职引进教授”。校长刘雅红为三位人才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为三位人才佩戴校徽,副校长温小波主持聘任仪式。

  刘雅红代表学校对罗必良教授多年来为学科、学院及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储成才教授和王应祥教授加盟我校表示诚挚的欢迎。她指出,设立“文科资深教授”岗位是我校人文社科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与学科团队的建设,储成才教授和王应祥教授两位国家级人才的加盟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战略意义。她表示,学校将在学科布局、平台搭建、团队组建和配套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三位人才的工作,提供一流服务,推进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她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要提供有力保障与优质服务,共同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生态。

  “受聘为‘文科资深教授’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罗必良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积极发挥“文科资深教授”引领带头作用,以经济管理学院为主体,融合延伸学校其它学科,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学科交叉团队,并全力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及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助力学校稳步发展前进。

  “入选‘双一流’对学校的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储成才在发言中表示,将以卢永根院士、刘耀光院士等前辈为榜样,搭建一流平台,引育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团队,产出一流科研成果,为作物学学科建设发展做出扎实贡献。

  王应祥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在华农求学期间的点滴过往,满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将不负母校的信任与厚爱,结合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为生物学、作物学学科及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部、国际交流处、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文/人力资源处 戴文浪 图/曾子焉


三位人才简介:

  罗必良,国家级人才,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已在我校工作近30年,学术造诣深厚,在农业经济、制度经济与农村发展等领域作出了创新性贡献。兼任广东省政府参事、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

  储成才,国家级人才,农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长期致力于植物养分高效利用、作物源-库互作调控和分子设计育种等研究,特别在植物养分高效利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推动了作物的绿色育种。

  王应祥,国家级人才,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植物生殖生物学,尤其是减数分裂的分子遗传机制研究,在植物减数分裂重组的调控机制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