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伟书记到食品学院、园艺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2022-05-13浏览次数:1733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着力解决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相关问题,5月12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率队到食品学院、园艺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副校长咸春龙、钟强参加调研。

食品学院调研座谈会

园艺学院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过程中,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分析了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邓国安、咸春龙、钟强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回应,就学院发展及如何“争创一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斌伟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食品学院和园艺学院有历史、有传承、有发展、有特色、有思路、有见解,学院建设呈现新气象、新风貌,同时也存在宏观规划思考不足、产学研结合不够深入等问题,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采取对应措施,更好推动学院发展。

  王斌伟强调,学院要抓住“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胸怀“国之大者”,以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谋划学院发展,聚力“争创一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信心,谋划“聚焦一流”,推进“争创一流”。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和全局观,从国家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两个层面,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找准方向、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增强社会服务的成效和显示度。要积极推动成果应用与转化,增强经济效益,打造华农品牌。四是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精神,开拓思路,自力更生,共同推动学院发展。要立足学校和学院发展大局,积极发挥学院主体性作用,知难而进,主动作为,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推进落实,确保执行到位。

  王斌伟要求,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职能部门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倾听师生声音,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大执行力度,加强部门协同,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品质。

华南农业大学葛根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

  调研过程中,王斌伟出席了华南农业大学葛根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并参观了食品学院科研合作成果实物展和相关科研平台实验室。葛根研究院由我校与校友企业广州崧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建,以葛根功能食品开发、种苗育种、葛根产业配套延伸与设备开发为研究核心,集研究、教学与成果转化为一体,目前主要依托食品学院科研团队开展运营。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资产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图/费思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