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国际班)专业介绍

2022-05-10浏览次数:1437

一、推荐考生报读华南农业大学会计学(国际班)专业的N个理由

  1. 华南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2. 华南农业大学会计学国际班是经广东省教育厅审批、备案,我校与英、美、澳等国的知名大学间开展的学分互认项目。

  3. 会计国际班采用国内2+国外2年的培养模式,学生通过在我校和国外合作大学的学习,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双方大学学士学位。

  4. 国外合作院校有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英国邓迪大学、奥斯特大学等。

  5. 会计学专业是我校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应用十分广泛,主要培养能够掌握会计学前沿理论和专业实用技能,通过会计学专业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经营、核算、审计、的优秀人才。随着数据经济时代的来临,企业对专业会计学人才越发显示出强劲的需求。

  6. 教学团队依托我校相关专业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一流师资,老师主要来自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和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的经济管理学院。

  7. 采用小班教学,通过国际化的教学方式,全方位培养学生成为拥有扎实专业技能和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二、会计学(国际班)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有哪些?学生将会获得哪些方面能力素质的提升?

会计学(国际班)主要的学习内容包括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Ⅰ,中级财务会计Ⅱ,税法,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等。

本专业将从以下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1. 知识目标:具备一定的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掌握相关经济学、数学、计算机等知识。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掌握会计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以及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了解国内外与会计相关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国际会计惯例。

2、能力目标:具备与会计专业相关的信息获取能力,掌握适应现代管理的信息技术、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熟悉经济全球化下的商业环境与商业模式,能够站在企业乃至社会层面分析解决会计等问题;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分析研究技能、实践技能等,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能胜任在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等从事会计领域的工作。

3、素质目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祖国,积极进取,遵纪守法,富有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使命感。


三、会计学(国际班)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I、中级财务会计II、税法、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学及第三、四学年在国外大学所学的专业课程等


四、会计学(国际班)专业学生就业、升学深造及出国情况怎样?

入读国外合作学校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

澳大利亚

蒙纳士大学

38.90%

42.80%

66.70%

57.45%

72%

澳大利亚

堪培拉大学

22.29%

21.40%

7.40%

2.13%

/

英国奥斯特大学

38.90%

35.70%

25.90%

4.26%

8%

英国邓迪大学(2017年开始合作)

/

/

/

36.17%

20%


毕业生升学攻读研究生院校及排名(部分)

  •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8)、爱丁堡大学(16)、曼彻斯特大学(27)、布里斯托大学(62)、格拉斯哥大学(73)、南安普顿大学(77)、伯明翰大学(90)、利兹大学(92)、谢菲尔德大学(95)、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学院(117)

  •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27)、墨尔本大学(37)、悉尼大学(38)、新南威尔士大学(43)、昆士兰大学(47)、蒙纳士大学(58)、悉尼科技大学(133)

  • 法国ESSEC高等商学院(管理学硕士排名世界第三)

  • 香港城市大学(53)

以上排名来自2022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世界大学或专业排行榜。

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

中国南方电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Australia Migration Services律师事务所、广州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广东广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万联证券等。


五、可以列举会计学(国际班)专业培养了哪些优秀的人才吗?

2014级陈宝儿 蒙纳士大学金融专业本科,悉尼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现入职南方电网

2017级吴婉雯 帝国理工学院硕士商科硕士在读

2017级陈子倩 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硕士在读

2017级张月悠 墨尔本大学管理学硕士在读


六、我为什么报考华南农业大学会计学(国际班)专业?

选择国际班可以让我在在四年时间里,同时体会到中西方教育体系的模式和差异,开拓自己的眼界。会计学这个专业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学习范围比较广,课程包括了管理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等。到在大三的时候才正式开始分流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而这也是我觉得这个专业有趣的地方,因为我可以通过前两年的学习,对各个学科有了一些基础的认识和知识储备,同时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方向是什么。

在大学这四年里,我认真学习专业课,许多专业课都拿到了90分以上,并在英国学习的第一年拿到了一等的成绩。同时,我也积极地参加社团活动、商赛以及到企业实习,几年下来共积累了6份实习和3次商赛的经历。这些收获不仅让我成功的拿到了自己梦想院校的研究生录取名额,也让我自身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锻炼。

对于未来即将选择来国际教育学院读这个专业的师弟师妹们,我想给的建议是要多下功夫来练习英语,因为平时上课都是采用英语教学。另外,就是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大学这四年的时间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企业实习来丰富自己的经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2017级本科生(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硕士在读) 陈子倩



欢迎报考华南农业大学会计学(国际班),我在花园般的华农等你!

联系电话:020-85280305  85280035

你还可以搜索“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 小程序---在线咨询—国际教育学院向我们咨询留言!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