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员工积极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2022-05-10浏览次数:1227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等多媒体平台收听收看大会直播。随后,学校在行政楼7楼中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党委常委、副校长邓诣群,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和青年干部,校院两级团干部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两红两优”“优学优干”获奖者代表“青马学员”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分享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

各二级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王斌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成就、精神风貌和宝贵经验,提出了对共青团和共青团员的殷切希望,既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又语重心长、催人奋进。

  王斌伟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团组织要第一时间传达、第一议题学习,通过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同时要做好宣传研究阐释工作,争取在权威媒体发表相关理论文章。二要全面加强共青团建设,发挥中国青年运动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共青团的全面领导,推动基层团组织高举团旗跟党走,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抓好青年工作,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更好地把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体共青团员要力争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三要切实关心关爱广大青年师生成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关心支持共青团的工作,以党建带团建,为共青团开展工作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加强团干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优秀青年团员的引领作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部门联动协同,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服务,搭建好青年教师与广大学生的沟通联系渠道,引导青年师生共同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华农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实践中,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 党林夕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暖而坚定,充满青春的气息,催人奋进。中国共青团的100年,是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100年,是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的100年,是奋力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绚丽华章的100年。作为高校团干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校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立足华农百年老校和农业特色的定位和优势,着力培养拥有崇高理想、家国情怀、过硬本领、务实精神的新时代华农青年,团结带领华农青年为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植物保护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 祁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指出:“中国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是对共青团的莫大激励和鼓舞。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发有为育新人。作为基层团委书记,我将牢记共青团职责,发挥政治职能,突出服务职能,强化担当职能;作为辅导员,我将时刻牢记自身思政属性,强化“四史”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历史自觉、激发历史自信;作为青年教师,我将做学生的思想引导者、知识传播者,更做学生的道德模范和人生导师,帮助学生早立志、立大志。


  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 李佳媛

  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育人工作结合起来,讲好青年故事、党团故事、新中国故事,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传承发扬华农人“实”的作风,做一名爱农知农、强农兴农的华农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出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 何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工作是我们党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始终知重负重、主动为党分忧、切实守土尽责。作为基层团干,我们应时刻牢记初心、坚定信仰、践行使命,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要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责、甘于奉献,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敢担当、业务上过得硬、作风上行得正的青年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学院2020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研究生、作物学博士生永根党支部副书记 张芬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如今,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我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作物学科博士生,我要以丁颖院士、卢永根院士等前辈为榜样,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发挥专业所长,参与破解生物育种难题攻关科研,选育更多高产优质良种,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兽医学院2019级基础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 匡徐 

  今天上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我由衷敬佩一百年前的中国青年们,他们在家国危难之际敢于担当。而今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辈青年的手中,这意味着新的使命、新的征程、新的荣光。目前,我已经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全额奖学金,将在今年远赴伦敦攻读博士学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以实际行动书写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加倍努力,争取早日学成归国,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 黄杰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青春要奋斗,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就应该为新征程而奋斗。作为华农学子,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在新征程上,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以“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毅,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园艺学院2018级园艺丁颖创新班本科生 张可煜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作为广大农科学子中的一员,本科四年的学习让我对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农业科学有了更深一层的热爱,于是我选择在研究生阶段继续攻读农学,期望有朝一日学有所成,到基层去、到一线去,为祖国农业科学的发展与乡村振兴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我将坚决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不忘知农爱农初心,践行强农兴农使命,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 卢永昌 

  青年人应该怎样有意义地度过青春?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百年路漫漫,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奋勇前进。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的回答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动科学子,我将深植爱农强农情怀,扎根畜牧行业,勤于学习科研,投身实践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作为学生骨干,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以德为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当好师生桥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奋斗献礼青春,以青春建功时代!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 张新瑞  

  今天上午观看大会直播的时候,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追求进步,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我们不仅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也要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潮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华农青年的最好成绩!我即将毕业,下一站即将前往清华大学攻读研究生,进行精准医学与公共健康方向的学习研究。未来,我将继续脚踏实地,一心一意投身科研,攻关相关“卡脖子”技术,争取早日报效祖国,回报母校。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 李曼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切体会到了党和人民对于青年群体的殷切期待,深刻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我将时刻铭记嘱托,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奋力前行。作为华农社会工作专业的党员大学生,我将立志赓续丁颖、卢永根等先辈楷模的红色血脉,勇担农林高校学子重任,刻苦学习,苦练本领,扎根人文社科领域,立足中国一线实践,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不懈奋斗。


  艺术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 陈怡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历史与实践证明,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年的成长就如同树木的生长,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要厚植其根,强壮其枝、繁茂其叶。我们为百年成就感慨动容的同时,也需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时刻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在专业学习中增长才干,心系国家、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