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伟书记、刘雅红校长等校领导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07浏览次数:192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根据学校有关工作方案安排,近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邓国安,副校长温小波、咸春龙、杨运东、邓诣群、蒋育燕、仇荣亮、钟强等校党政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有关单位和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王斌伟书记在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发展情况

 王斌伟书记率队走访广州创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龙科技创始人、我校2012届校友朱雅代表公司向母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嵌入式工业开发平台

  王斌伟率队先后走访了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源电子”)、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埔文化”)、广州创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龙科技”)、澜沧古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澜沧古茶”)等企业,参观了解各公司发展历程、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等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校友员工代表座谈。各企业均对华农毕业生在公司各岗位上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纷纷表示希望与华农在人才联合培养、产教融合、科研攻关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其中,作为一家从华农孵化出来的工业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创龙科技为感谢母校提供的支持帮助,公司创始人、我校2012届校友朱雅代表公司向学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嵌入式工业开发平台(涵盖ARM/FPGA/DSP等架构),以支持母校电子相关专业的发展。

  王斌伟高度评价了视源电子、黄埔文化、创龙科技和澜沧古茶等公司在各自所在行业取得的成绩,感谢校友员工在公司发扬华农人“实”的作风,努力奋斗、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树立华农良好形象,提升华农品牌口碑。王斌伟表示,希望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心支持华农的发展和优秀学子的就业工作,从公司发展与人才结构上考虑,多样化招聘华农毕业生;希望校企双方今后继续加强联系合作,实现学校、企业和毕业生就业的“三赢”。

刘雅红校长率队走访广州金南磁性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校友员工代表交流

  校长刘雅红率队走访了广州金南磁性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南材料”),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和我校毕业生在公司就业情况。双方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校企产学研合作、高端人才引进与培育等方面展开交流。金南材料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校企产学研合作、高端人才引进与培育等方面加强紧密合作。

  刘雅红表示,学校与金南材料长期保持着广泛且紧密的合作。作为公司的股东之一,学校将继续从科研平台建设、输送优秀毕业生等多方面支持金南公司的发展,希望公司为华农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合力解决疫情常态化下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同时,希望借鉴“温氏模式”,通过产学研合作,共同解决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努力做大做强金南材料,共创校企合作美好未来。

  陈少雄、邓国安、温小波、咸春龙、杨运东、邓诣群、蒋育燕、仇荣亮、钟强等校领导分别带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与广东农科院、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和公司联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我校已开展59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其中校级23场,院级36场。在疫情背景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地走访了48家企业和单位,视频会议11场。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已取得一定成效。目前,走访单位拟新增岗位数共584个,较去年相比增加约75%;在原有14个实习实践基地的基础上,拟增加34个新基地;80%的企业表示未来2年校园招聘人才需求不会减少。

  据了解,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对120多家企业开展走访。学校将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探索完善市场化、联盟化、共享化岗位资源开拓机制,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广泛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