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模范引领计划”表彰大会

2022-05-04浏览次数:1807

  5月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广场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模范引领计划”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本次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正式开始,我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国旗台走去。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全体师生面向团旗,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在入团誓词中寻初心、守担当、践使命。

微团课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为日月换新天”“以吾辈之青春,守盛世之中华”“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由优秀团员代表演绎的微团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慷慨激昂,掷地有声,诉说着华农青年“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的心声。

邓国安副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活动对在今年“五四”评优、“模范引领计划”和“国家奖学金”等评优评奖中的获奖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

  邓国安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先锋。要将人生目标同时代需求、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成才。要做到文理兼修、多才多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勇担时代大任,奋力争创一流。要传承丁颖精神,践行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做一名爱农知农、强农兴农的新青年,在学校“争创一流”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各分会场收看直播

青春歌曲合唱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在启林区思政体验馆、泰山区创客空间、华山区学生活动中心、燕山区研究生活动中心设立分会场,团员代表们与全校青年师生通过直播共同收看了活动盛况。活动结束后,校园里各学生社区组织青年团员代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青春歌曲合唱活动,用嘹亮的歌声传颂红色历史,弘扬五四精神,凝聚爱国爱党热情,华农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校团委 党林夕 图/校团委、新禾融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