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介绍

2022-04-17浏览次数:7809

一、推荐考生报读华南农业大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N个理由

1.师资力量

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现有12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 7名。专业教师队伍中拥有博士学位10人,硕士学位2人。近年来,本专业先后派遣7名教师出国进修学习,大大提升了本专业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国际合作能力,并使得本专业教学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2.人才培养特色

专业注重多学科融合华南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科学和生命科学为优势,以热带亚热带区域农业研究为特色,农、工、文、理、经、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学科门类齐全,行业特色鲜明,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多学科交叉和行业实践应用方面的基础。

3.就业前景

第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而特设的本科热门专业,该专业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为背景,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为解决各行业中的经济管理问题提供量化分析和科学决策。

第二,第二市场需求巨大未来5年内发展前景很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未来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根据预测2025年将达到230万人。

 第,薪酬高,这个专业毕业以后的平均月薪高于其它互联网专业,2019年大数据行业起薪突破了26万元年薪,且还在增长趋势,毕业生平均月薪2万元,随着工作年限上涨,工资标准也将一直上涨。


二、贵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有哪些?学生将会获得哪些方面能力素质的提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理论、数据统计知识、计算机科学技术与方法、系统化管理思维,掌握面向大数据环境的数据建模、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知识和方法,能够运用管理决策方法和大数据技术为农业、工商业企业及政府部门等应用领域,进行数据分析、治理和辅助管理决策的应用型毕业生。


三、贵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Python程序设计、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大数据技术原理、大数据统计与计量分析、大数据治理与商业模式。


四、贵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生就业、升学深造及出国情况怎样?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于2021年开设,暂未有毕业生。


五、可以列举贵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培养了哪些优秀的人才吗?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于2021年开设,暂未有毕业生。


六、我为什么报考华南农业大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首先,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通信等技术的蓬勃发展,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加速到来,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增长的新引擎,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资源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以大数据为依托的数字经济急需大量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

其次,学校大数据管理专业有Python程序设计、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大数据技术原理、大数据统计与计量分析、大数据治理与商业模式等课程,涵盖了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理论、数据统计知识、计算机科学技术与方法、系统化管理等多方面的知识有利于同学快速掌握面向大数据环境的数据建模、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知识和方法

再者,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老师教学和科研水平都很高,并且乐于和同学们交流很多年轻老师也拥有非常耀眼的海外教育和科研背景。老师们的课堂形式也较多样,除理论课外,老师授课、小组讨论、读书报告、实地考察和成果展示既让课堂丰富多彩,又给我们在大数据管理专业的深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2021级本科生陈臻泰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一个交叉学科,既涉及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理论,也需要掌握计算机编程语言和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有大数据技术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和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等,专业基础课程有线性代数、概率论、经济学、管理学和Python程序设计等。在这里,你不仅能拥有丰富的计算机编程语言学习资源,能收获宝贵的科研项目经验,还能融会贯通经济学与管理学思想,这将为你未来的深造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夯实的基础。

数据管理极有可能成为未来数字化企业必然需要建设的能力,既懂管理又会分析数据的复合型人才缺口依然很大,如果你对学习使用大数据技术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感兴趣,不妨选择这个专业。只要用心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迁移能力,无论将来你打算走技术路线还是管理路线,都会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2021级本科生  张锐霞


欢迎报考华南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我在花园般的华农等你!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20-38295704

你还可以搜索“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小程序---在线咨询--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向我们咨询留言!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