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

2022-03-25浏览次数:993

  3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直面问题、明确思路、采取措施,推进落实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主持会议,副校长邓诣群作工作部署。

  王斌伟指出,2022年是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第一年,人才培养是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一流生源是一流大学的基础。招生工作是落实生源质量的第一关,是人才培养的源头。学校在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要清醒意识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新时期的招生宣传工作呈现“长期化、综合化、立体化、精准化、形象化”的五大特征,招生宣传正日益成为高校显示实力、展现风采、扩大影响力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成为争取对外合作的重要契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吸引优质生源,开创招生宣传工作新局面。

  王斌伟强调,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协同联动,系统构建招生“大宣传”格局。提高生源质量是一项全校性的系统性工程,招生宣传需要“大合唱”“小合唱”和“独唱”的有序配合,要汇聚全校的合力,人人参与、处处发声、时时在线,加强条件保障,形成“学校统筹、招办主导、学院主抓、各部门支持、广大教师学生校友齐参与”的大宣传格局,努力扩大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要认清形势,强化内涵,切实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牢固树立“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生源,一流生源促进一流大学”的理念,着力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高考改革新动向,立足“宣传提前、角色变化、对象不同”三个新变化做好招生宣传。科学谋划本科专业的新格局,优化存量,做强增量。倾力打造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有利契机,推进新农科、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坚持以学生为本,既强化学生的能力素质培养,更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让“学在华农”成为学校最靓丽的名片。

  会上,邓诣群从“1+3+3”的工作思路,对2022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院长王建武作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汇报。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作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交流。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网络中心、校友会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招生宣传工作联络人以及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文/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詹瑾妮 图/费思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