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创新实验班

2021-06-13浏览次数:2098

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工科”布局,工程学院自2021年开始设立“新工科创新实验班”(以下简称“创新班”),同年开始招生。

面对新一轮技术革命时代背景,“创新班”以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布局需要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为目标,通过宽口径招生、厚基础前期培养,以学生为中心尊重个人特长和志向确认专业,以及配备优质师资队伍和贯彻“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

一、主要特点:

1、入学时不分专业,宽口径招生、厚基础前期培养,系统学习“机械类”“电气类”和“自动化类”核心基础课程。

2、通过前期学习,学生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对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的了解,根据个人特长和志向,在第三学期无门槛选择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工业设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进入到专业学习阶段。

3、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学生进导师科研团队,导师精准指导。

二、核心课程:

参考工程学院其他专业介绍。

三、就业去向

参考工程学院其他专业介绍。但拥有更宽的择业基础。

四、优势与特色

具备工程学院所有本科专业的优势,共享教学平台和优质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