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2022-04-27浏览次数:5522

一、推荐考生报读华南农业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理由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是爱尔兰最顶尖的两所大学之一, 也是欧洲顶级的研究型大学,近5年来在QS世界排名中一直位列前1%,其农林学科位于世界顶尖水平,该校农业和食品科学学院是爱尔兰唯一开展农业与食品科学教育教学的专业机构,农业科学在2020 US News中排名全球第19位。

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采取双注册、双学位、“4+0”培养模式和国际化教学体系,依托华南农业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优质资源,由两校资深教授制定培养方案,共同授课,协同完成人才培养工作,实现不出国留学。学生一入学,就同时注册成为华南农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的正式学生。在华南农业大学完成4年本科学习后,满足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同时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二、贵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有哪些?学生将会获得哪些方面能力素质的提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具有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较系统地掌握数学、化学和生物学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综合素质高,能够在相关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同时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优质生源。


三、贵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仪器分析,食品质量控制与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食品保藏原理认识实习,营养卫生认识实习,食品质量安全认识实习,植物产品-原料和商品,人体营养:健康均衡饮食的营养需求量,高级食品安全与保障-1 部分-微生物危害,采后生理学:新鲜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动物产品-原料和商品,FPT I -植物和动物产品加工的单元操作,高级食品安全与保障-2部分-食品毒理学,饮食的可持续性:食品系统中的平衡膳食需求与环境限制,本地食品生产和中小企业食品加工,大数据生物信息学,全球食品法规与政策-欧洲、美国、亚洲、联合国等,FPT II -食品加工及采用新兴技术进行可持续加工的环境影响,全球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与保障:食品供应的可追溯性和真实性,食品安全:食品获取和可用性。


四、贵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就业、升学深造及出国情况怎样?

(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0年开设,暂未有毕业生)


五、可以列举贵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培养了哪些优秀的人才吗?

(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0年开设,暂未有毕业生)


六、我为什么报考华南农业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门类涵盖齐全,在这里我们可以学到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分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多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丰富的专业知识可以让我们在食品质量安全的检测以及营养卫生等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多方面的研究学习,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我们不仅可以和华农食品学院的老师进行学术交流、在老师的实验室开展课题研究、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动手实践能力,还有许多机会向都柏林大学的老师们交流请教,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英语水平。两校的培养让我们能够更全面地学习专业知识。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都柏林大学老师教授的专业课课堂与我们往常的课堂形式有所不同,他们更加注重小组合作和自主创新学习,这种全新的上课体验让我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力都有较大提升!

——2020级本科生刘登嘉


欢迎报考华南农业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我在花园般的华农等你!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80035

你还可以搜索“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 小程序---在线咨询—都柏林学院向我们咨询留言!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