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国际班、工商管理类国际班

2019-11-26浏览次数:184

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类(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国际班是我校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高水平大学在金融学、工商管理类专业合作开展的学分互认、双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由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独立承办,单独编班,小班教学。自2014年进入招生目录独立成班以来,已招收七届学生400多人。

1、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金融学基础理论和分析技能,熟悉经济发展规律和宏观政策,通晓国际惯例和规范,具有国际视野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在各级政府部门、企业、教育科研单位从事政策分析、经营管理、财会及其他相关经济管理工作的具备国际化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中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金融学以及国外大学后两年的专业课程等

3、国外合作的大学包括但不限于: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

英国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

英国奥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

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等。

4、项目介绍:

国际班课程由我校与外方大学共同设置并认可,第12学年在我校进行通识教育课程、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部分课程采用外国优秀教材进行双语或全英授课;成绩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后,第34学年赴国外对接院校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学习。学生完成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在国内学习期间,每学年均须按国际班收费标准(专业学费+英语强化培训费)缴费,其中英语强化培训费2.5万元/·人(经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国外合作大学学习期间,学费由国外大学按其标准收取。

国际班专业单独编班,录取后不能转入非中外合作和非国际班专业。若在我校完成国内阶段学习后因故无法出国,则学籍保留在原学院国际班,参照相应专业普通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在我校修读课程以完成学业。达到我校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因故不出国学习的学生按国际班收费标准(专业学费+英语强化培训费)缴费。其余事项依照《华南农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