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2019-11-26浏览次数:1200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介绍

一、推荐考生报读华南农业大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N个理由

1.专业历史悠久,专业实力强。我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因我国住房制度改革应运而生,从2003年开办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方向开始,至今已有将近20年的历史,是华南地区开办最早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并伴随我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扩大而发展壮大。在软科—2021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排名全国第19名。

2.教师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我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19位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占79%,博士学位占74%,教师均来自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有多位教师具有伯明翰大学、香港大学、科隆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的留学和访学经历。近年来,有14名教师主持过专业相关的国家基金和教育部基金科研项目,并与房地产业界保持密切联系,多人次担任广东省、广州市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咨询专家。

3.具有鲜明的“以赛促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专业培养特色。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通过以赛促学、促做、促教方式,注重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初步形成了“学院—华南地区—全国”三级专业竞赛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层面,自2006年起,连续15年在每年春季学期联合龙湖地产、力创地产、世联地产等房地产知名企业举办院级房地产开发投资策划大赛。每年的专业活动都深受学生欢迎,年均参赛人数高达250人,是本专业的品牌活动。参赛学生通过比赛不但融合贯通专业课程所学知识,对专业学生起到了良好的锻炼效果,而且每年参赛的优秀选手都这些知名企业直接录用。华南地区层面,近两年参加易居集团举办的华南地区房地产策划大赛,本专业师生代表华农参赛两次都取得华南地区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国家层面,本专业师生组队参加全国层面的房地产专业学科竞赛活动,近三年来,获得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二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创新创意一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大数据分析应用一等奖1项(每年参加全国比赛的高校超过150所,6000多名学生组队参赛),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本专业培养的学生素质高、专业技能强,在省内乃至华南地区开办房地产专业的高校中有较强的优势和影响力。

4.行业前景好,就业渠道宽。我国房地产业在经历了近20年的快速发展和多轮行业周期性波动后,根据房地产行业的国际发展经验,我国房地产业已进入稳定发展期,未来房地产业依然是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行业发展前景保持良好。我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多年来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就业方向已逐步从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投资、房地产咨询服务、房地产估价、物业管理等传统方向扩展到商业房地产运营与管理、产业园区和文旅房地产开发、运营与管理、长租公寓运营与管理,银行、证券和基金公司等相关的房地产金融领域等,就业渠道更加宽泛。

5.专业性强,就业对口率高,企业评价好。2003年开办以来,共培养房地产专业(含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方向)毕业生1600余人,其中有60%以上的毕业生一直从事房地产行业相关工作,用人单位对我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学生培养质量评价反馈良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排名前20的企业中,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7家以上的企业有我院房地产专业(含房地产方向)的毕业生工作。例如,在房地产顾问、咨询、经纪行业闻名的外资“五大行”均有我院该专业多名优秀毕业生。在国内领先的易居、世联、中原、合富辉煌等房地产经纪公司均有我院该专业相当数量的毕业生。同时,本专业已经与万科、龙湖等一线开发商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每年向这些企业输送多批优秀毕业生。

二、贵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有哪些?学生将会获得哪些方面能力素质的提升?

我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培养具备与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相关的建筑和土木工程技术、经济、管理和法律基础知识及其相关的专业技能和综合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能在房地产开发、评估、经营与管理、物业管理等相关部门与领域,从事房地产开发、估价与经营管理、物业管理、房地产法律法规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政府管理部门及事业单位从事房地产管理工作;全国、特别是珠三角地区房地产企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策划、房地产投资、物业资产运营、物业管理等工作。

三、贵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我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本科核心课程主要有: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项目策划、不动产估价、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金融、房地产法学、城市规划、区域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住宅区规划与设计、房屋建筑学、建筑设计与园林景观、建筑工程概预算、工程项目管理、物业管理学等。

四、贵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学生就业、升学深造及出国情况怎样?

20年的办学历程中,我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一直注重学生就业、升学及出国深造等能力的培养,近年来有一大批学生到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深造,多人申请到伦敦大学学院、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等海外著名高校深造(表1)。 

1 近年毕业学生海内外高校深造名录节选


五、可以列举贵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培养了哪些优秀的人才吗?

20年的办学历程中,共培养房地产专业(含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方向)毕业生1600余人,优秀毕业生遍布华南地区、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各级各类房地产企业及相关政府事业单位(表2)。

2 优秀毕业生名录节选 


六、我为什么报考华南农业大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

首先,华南农业大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课程形式多样、教学体系较为健全,在这里我可以进一步接触到有关房地产的相关知识。我渴望对房地产营销、房地产投资、房地产估价、土地管理学等方向进行进一步探索,而这些科目作为我校专业核心课程已经得到较好打磨,可以充分从中汲取知识。除基础理论课外,本专业还开展了多项实验课程,例如测量学、地图学、住宅区规划等,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知识的理解,教会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同时,课程内容的精彩当然也离不开华南农业大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拥有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该专业老师皆来自于国内外各地知名院校,拥有着超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最后,华南农业大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也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和平台,专业实践课程让我们将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当中,专业实习则让我们真正接触房地产市场与工作岗位,为我们将来迈入社会打下了基础。

——2018级本科生 金一诺

 

欢迎报考华南农业大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我在花园般的华农等你!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83501

你还可以搜索“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 小程序---在线咨询--公共管理学院向我们咨询留言!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