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温氏阿里创新班)

2019-11-26浏览次数:459

软件工程(温氏阿里创新班)

        软件工程(温氏阿里创新班)依托省级协同人才培养平台,应用阿里云技术与慧科教育集团建设的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整合学校与温氏集团优势资源,深化软件学院十多年的教育教学探索与改革成果,在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开办“温氏阿里创新班”。

        软件工程(温氏阿里创新班)实行独立招生、独立授课、独立培养计划、独立教学大纲的运行机制,旨在培养软件工程“高层次、实用型、国际化”的复合型尖端人才。
【培养目标】在继续坚持软件学院办学特色的基础上,结合未来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及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将云计算、移动开发技术与现代软件工程相结合,重视培养云计算解决方案、云端软件架构设计、移动终端应用软件的架构与设计、移动云应用产品的设计等能力,使学生具备商业级应用软件的服务产品架构和设计能力,辅以线上课程的辅助与支撑,强化学生综合能力。
【主要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离散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分布式与云计算技术、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软件工程、软件需求分析、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设计实例分析、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工程项目复现、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系列课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