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2022-04-17浏览次数:4861

一、推荐考生报读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N个理由

理由一:办学历史悠久。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起始于1930年代广东大学农科学院的利寅先生开展的酱油、肉品研制,以及后来李沛文先生开展的果蔬贮藏研究,正式成立于1994年。

理由二:专业实力强劲。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6年获批广东省名牌专业、2007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依托学科获批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2014年获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2022年完通过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认证。2022“世界软科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排名”中,本专业全球排名37。建有畜禽产品精准加工与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功能食品活性物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平台12个。

理由三:师资力量雄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现已建成一支学历高、工程背景好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目前共有教师22名,其中教授6名,90%以上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5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背景,其中包括获得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的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生师比30:1。目前共获国家、省级教学成果奖共5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国家精品在线课程2门。


二、贵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有哪些?学生将会获哪些方面能力素质的提升?

围绕华南地区的“资源特点”、“地理优势”和“技术优势”,本专业成为华南地区农产品、食品加工领域重要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本专业是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符合食品产业发展需求,掌握扎实的理论与专业知识,能在食品及相关行业从事生产技术管理、新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营养指导及市场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三、贵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保藏原理、食品营养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发酵工程原理、园艺产品加工学、食品酶学、食品包装、市场学、企业经营管理等。

四、贵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就业、升学深造及出国情况怎样?

1.就业情况

1 2012-2022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

2.国内升学情况

2 2020-2022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国(境)内升学院校

3.出国(境)深造情况

3  2020-2022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留学院校

五、可以列举贵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了哪些优秀的人才吗?

序号

姓名

(年龄,

学位类别)

获学位情况

(学校,学科/类别,获得年月)

优秀毕业生简介


学士

硕士

博士


1

徐振林

(学术学位博士)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200406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200706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201106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4),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2015发表SCI论文70多篇,申报专利40多个,获授权22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励。

3

鲍金勇

(学术学位硕士)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200306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200606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和中国青年网就业创业专栏作者,曾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十佳博客,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总分第一)等荣誉称号。

3

余恺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200306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200606


雀巢研究中心北京分部执行经理,高级研发专家,负责雀巢在亚洲地区消费者科学、母婴营养等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同时是雀巢研究中心全球重点研究项目负责人,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


六、我为什么报考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毕业生1

 ◎姓名:陈雅楠

 ◎入学时间:2017

 ◎毕业去向:

新加坡国立大学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

2021年硕士毕业后进入健合(中国)有限公司工作

 ◎我为专业代言:

说到食品这个专业,我感觉食品专业就是一个交叉专业,需要学习各种基础知识,特别是生物和化学。作为工学的专业,同时也会学习一些物理、机械等知识。今后的社会需要更多的复合型人才,食品专业作为一个综合性较强的学科,今后能研究的方向和从事的职业也是很多的。简而言之,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就业问题,更多要关注的是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这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毕业生2

 ◎姓名:陈浩霖

 ◎入学时间:2015

 ◎毕业去向:

香港中文大学大学营养食品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2020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工作

 ◎报考本专业原因:

这个专业的课程设计让我觉得是十分丰富和有趣的,会从简单的基础化学、微生物的学习,再到食品化学、食品机械、食品到各类食品的生产加工。除了理论学习以外,还有各种有趣的实验课可以感受食品加工带来的魅力。

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能让我充分的掌握食品行业从业所需的各种专业知识。在毕业的时候我们会完成食品工厂设计以及毕业论文,能让我们将所学的知识充分应用到实际。不仅如此,学院也会带领同学们参观各类知名的食品工厂,让同学们切身感受真实环境下的食品生产。


!欢迎报考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我在花园般的华农等你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80265

还可以搜索“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 小程序---在线咨询--食品学院向我们咨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