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班)

2019-11-26浏览次数:502

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班)

培养目标:①培养具备适应现代化建设和适应经济、科技、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数理化、生物和农业等相邻学科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专业知识及技能,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动手能力强、创业意识强烈,②能在食品行业或其它企业从事生产技术管理、新产品开发和经营、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质量控制与安全评价、营养指导及市场营销等方面工作,也能够具有在食品行业自主创业的能力,精通英语、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国际化应用型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链完整性、食品加工技术、新鲜及加工肉制品、牛奶及乳制品、食品安全、发酵食品、食品原料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国际化食品加工保藏、新产品开发工作,质量技术管理和监督、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国际认证体系标准化内审员、高级食品工程师等方面的工作。

注:该班属华南农业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合作办学的“2+2”国际培养班,专业主干课程主要在都柏林大学授课。该国际班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前两年在国内学习,期间不得转出该国际班,前两年除缴纳与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同样学费外,需另缴纳语言培训费2.5万元/年;国内学习两年后,达到都柏林大学录取标准的学生,前往都柏林大学就读,费用按都柏林大学标准收取。学习成绩达不到国外合作大学录取标准或个人放弃出国留学的学生,可按学校有关程序申请转入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普通班学习。

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简称UCD)建于1851年,学校与工商界及国际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该校致力于提供一流的教学和科研教育,2015QS世界大学排名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