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介绍

2022-04-17浏览次数:4869

一、推荐考生报读华南农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的理由

1、华南农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主要根据华南地区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区特点,培养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和野生动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建设需要,掌握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素养和求实创新能力,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等领域从事保护与管理、调查监测、规划设计、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2、该专业自2022级起,计划与长隆集团合作校企联合办学—“长隆班”:双方本着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围绕双方需求,强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需求对接,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与平台优势,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助推华南农业大学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长隆班”部分课程在长隆集团开设,因此,长隆班学生入学后会有更多的去长隆集团实践学习的时间和未来就业机会。


二、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有哪些?学生将会获得哪些方面能力素质的提升?

华南农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的学习包括通识教育、专业教育、拓展教育和实践教育几方面课程的内容的学习。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升学生的素质能力:

1、知识方面

学生具备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较强的数理化知识,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了解和掌握专业相关的理论与技术研究的发展趋势,以及相关的政策法规。

2、能力方面

具有独立获取知识和进行信息处理的能力,具有较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和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具有独立从事本专业科研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3、素质方面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理念;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团队意识及良好的人文修养、现代意识和国际化视野;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生活习惯;掌握一定的科学研究方法,具备求实创新的意识,在农林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具有较好的综合分析素养和价值效益观念。


三、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植物学、动物学、保护生物学、自然保护区学、自然保护区规划与设计、生物地理学等。


四、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学生就业、升学深造及出国情况怎样?

2019年首次招生,目前还没有毕业生。


五、我为什么报考华南农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专业?

首先,华南农业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门类涵盖齐全。我有机会在这里系统地接触到从鸟类分类、兽类分类、两爬分类、土壤动物鉴定、鸟类、兽类和土壤动物多样性研究以及保护等野生动物各细分领域的专业知识,也因此有机会在应对城市公园植被对鸟类的影响、林分结构对鸟兽的影响、林分类型对土壤动物的影响等感兴趣的方向深入钻研。我既能在课堂上聆听到各领域最前沿的知识,又有机会在相关老师实验室讨论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并参与其中。其次,华南农业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的老师教学和科研水平都很高,并且乐于和青年学子交流。本专业不仅有教授、副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很多年轻老师也拥有非常耀眼的海外教育和科研背景。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很多核心课程都由这些充满活力和富有科研经老师们主讲。在他们的课堂里,除了知识,我们总能体会到他们对知识和科研的见解、态度和热情等。此外,华南农业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的课堂形式也多种多样。老师授课、小组讨论、读书报告、实地考察和成果展示既让课堂丰富多彩,又给我们在野保领域的深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最后,华南农业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也给我们提供了丰富而优质的实践、交流和专业实习平台。通过这些平台,我们能增长国际视野,也能理论联系实际,让所学的专业知识真正产生价值。

 ——2016级本科生(2020级硕士生) 黄子峻


欢迎报考华南农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我在花园般的华农等你!

联系人:解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80255

你还可以搜索“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小程序---在线咨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向我们咨询留言!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