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艺术类表演专业招生简章

2019-12-21浏览次数:14820


一  华南农业大学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的“211工程”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土地总面积8306余亩,其中天河五山校部4443余亩,增城教学科研基地3863余亩。学校建筑总面积145万平方米。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形成了“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紫荆校园”。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有98个本科专业,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2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学校设有27个学院(部),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3万余人,其中本科生3.7万余人,研究生6500余人,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224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约3400人,教授、副教授1557人,其中,院士、****、国家杰青、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55人,珠江学者、广东省特支计划等省级人才9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特支计划教学名师4人,国家级教学团队4个,博士生导师298人,硕士生导师1314人。

艺术学院1996年创办以来,已拥有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音乐学、音乐表演、表演、广播电视编导10个本科专业。2016年成功申报艺术专业硕士点;2018年获教育部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审批。现有教职工152人,正教授11名,副教授40名,师资队伍专业知识丰富、技能熟练、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在校学生3256名,多年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设计、表演、音乐大赛和设计创新活动,并获得金奖100多项、银、铜和优秀奖项200余项


二  学校性质及学费标准

1学校代码:10564

2学校性质:全日制公办,全国重点大学

3学费标准:10000 /年(艺术类专业)

4住 宿 费:1000-1500 /(每间宿舍人数收费有所不同)


三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表演 

表演专业入学一年后分为表演(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方向)、表演(广告表演与商务礼仪方向)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培养具有服装及广告表演、人物形象设计、时尚编导、礼仪培训等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掌握时尚展示、时尚传播和品牌推广等相关理论知识,具备良好的时尚触觉和敏锐度的创新型、复合型表演艺术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时尚传媒、演艺公司等单位从事时尚造型设计、服装模特、平面及广告模特、电视主持、时装秀编导、模特管理与经纪、时尚编辑、表演艺术教育、时尚活动策划与推广等工作。


四  招生人数及考生类型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考生类型

表演

60-70

广东省考生持有广东省艺术类校考准考证才能报考,录取时按艺术类校考投档。外省按该省规定执行。


五  校考考试时间、地点

类型

考试地点

报名地址(网址)

报考缴费时间

考试时间

备注

表演

河南郑州

艺行家APP

详见各考点网站公布的时间

202018-9

网上报名缴费

黑龙江哈尔滨

黑龙江东方学院招生信息网站(http://www.dfxyzj.com/)

202029

山东青岛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

2020211-12

湖南长沙

湖南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考生版)(http://www.hneao.cn/ks)

2020214

广东广州

校本部

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s://zsb.scau.edu.cn

20202

17-21

202031

注意:省外考点最终报名、考试的时间以各省考试院官方网站或考点公布为准,请考生注意及时查看。考生应提前一天到各考点了解和熟悉考试场地。考生应认真查阅各省报考规定及我校报考条件要求,不符合报考规定的请不要报考,否则成绩无效。


六  表演专业具体报考要求

(一)校考招生对象及条件 [ 外语为英语 ]

1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条件;设点省份考生必须在本省考点参加校考,非设点省份考生必须到广州考点参加校考。表演类是否需要统考合格按各省招办规定执行。广东省考生必须先获得广东省艺术类校考准考证才能报考,考生获得我校表演专业校考合格资格后,高考录取投档文化分按艺术类校考划线投档。其他省份考生报考条件,按各省招办相关规定执行。

2参加表演专业校考的考生,要求身高女1.65m以上(含1.65m),男1.78m以上(含1.78m),五官端正,形体、气质较佳,普通话标准。

3形体测量身高没有达到最低身高要求的考生按不合格处理,请考生慎重报考。

4艺术类招生计划

艺术类招生计划不分文理科的省份,文理科考生均可报考;艺术类招生计划分文理科的省份,只招艺术类文科考生。

(二)招生范围

校考生源范围: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山西、河北、河南、湖南、广东、甘肃、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等15个省(区)(备注:外省考生自行查阅各省招生办有关规定,若本招生简章与各省招生办规定有冲突,以各省招办规定为准,不符合报考规定的请不要报考,否则成绩无效。)

统考生源范围:湖北、福建,我校表演专业在湖北、福建两省认可生源省份服装表演统考成绩,考生无需参加我校表演专业校考。考试要求及内容按该省2020年服装表演统考考试大纲执行。

(三)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方式:考生须提前网上报名缴费,不接受现场报名。

2 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校考准考证方可参加考试。

3 报名费:省外考点235 /人,广东考点200/人。(根据广东省物价局文件粤价函[2010]79号文件规定执行)

(四)考试内容与形式详见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艺术类表演专业术科校考考试大纲)

形体测量、形象考察、语言测试、表演技艺考察、才艺表演考核。

备注:除了才艺表演考核外,其他考试环节考生必须穿着考试大纲规定的泳装。

(五)录取原则

1在湖北、福建省,术科成绩认可生源省份服装表演统考成绩。

2其他省份术科只认可我校组织的表演专业校考术科成绩。

3文化分按各省招办划定的出档线。

4文化和术科双上线,按术科分由高分至低分录取。

5最终招生人数、录取原则以各省招办公布为准。


七  附则

本招生简章仅适用于我校2020年艺术类表演专业,我校美术类专业(包括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音乐表演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不组织术科校考,统一使用各省术科统考成绩录取,具体录取原则及招生计划详见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预计20205-6月份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