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国际班)专业介绍

2023-05-17浏览次数:24

一、推荐考生报读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国际班)专业的N个理由。

1、 华南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2、 华南农业大学畜牧学科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和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动物科学专业是华南农业大学最早设立的本科专业之一,1999年,动物科学专业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专业;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0年立项为广东省高等学校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2013年被遴选为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国际班是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之间开展的学分互认项目。

4、 动物科学国际班采用国内2+国外2年的培养模式,学生通过在我校和国外合作大学的学习,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双方大学学士学位。

5、 国外合作院校是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6、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连续多年就业率达90%以上;升学率连续三年超过50%,学生被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国内高校包括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外高校包括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华威大学等。

7、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现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校级教学团队2个,同时每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程均建立了院级教学团队。师资队伍中有兼职院士1人,国家杰青2人(兼职1人),国家优青3人,国家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2人,珠江学者3人,广东省教学名师2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人,青年珠江1人,珠江科技新星4人,广东省杰出青年教师2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5人,省级产业体系首席专家4人。

8、 采用小班教学,通过国际化的教学方式,全方位培养学生成为拥有扎实专业技能和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国际化专业领军人才。

二、动物科学(国际班)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有哪些?学生将会获得哪些方面能力素质的提升?

本专业主要学习动物科学专业基本理论和动物生产基本技能,培养新农科背景下具备畜牧业全产业链的知识结构、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国际化视野、能够参与国际竞争和引领未来畜牧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复合型产业领军人才。

本专业将从以下几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1、知识目标:具有较宽广的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知识,掌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育、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健康养殖与安全生产等动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动物生产的基本技能,了解动物科学发展的前沿知识、技术及发展趋势,了解动物养殖工艺与设备、畜产品贮藏加工、智能养殖等相关知识和技术,了解与养殖相关的政策和法规,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2、能力目标:能适应动物科学专业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的需要,具备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管理、创业、技术推广及行政管理工作能力,具备较强的继续学习、独立获取知识、信息处理和创新能力。

3、素质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修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及较强实践技能的复合型高素质创新人才。

三、动物科学(国际班)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遗传学、家畜环境卫生学、动物营养学、动物繁殖学、动物育种学、动物生产学等。

四、可以列举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培养了哪些优秀人才吗?

姓名

毕业年份(在我院就读的最高学历)

职务

郑石轩

82届畜牧兽医系

粤海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伟生

84届畜牧系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农业农村部屠宰技术中心)主任

程立力

91届动物科学硕士

立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许英灼

91届畜牧专业

广东海大集团副董事长、副总裁

温志芬

93届畜牧专业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五、我为什么报考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

我报考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最初的原因是兴趣使然,在农村生活中接触最多的就是畜禽动物,对此也十分感兴趣,报考时了解到华农动科在畜牧领域突出,通过查阅华农动科的相关资讯,发现现代化畜禽养殖与我印象中的农村落后养殖现状差距较大,对此我也更加希望通过学习动物科学了解更多现代化养殖技术,也希望能为改变农村养殖状况贡献一点力量,于是我坚定选择了华农动科。

——2019级动物科学 卢永昌 

可能在外行人眼里看来,我们专业是“土”的代言词,但近些年来,随着“智慧养殖”概念的提出,“猪脸识别”、智能化养殖的应用,打破了人们对于养殖业的观念。而华农动科学院为了满足畜牧业发展需要,于去年设立了智慧养殖系专业,跨学科多领域教学;在我入学前我们的研究的动物对象局限在猪牛羊鸡兔,随着去年设立宠物营养兴趣班,我们的研究对象也涉及到了我们身边的宠物。

近年来我们专业越来越受到关注,前有网易丁磊养猪,后有清华博士卖肉,这也体现出专业不但有前途,更有“钱”途。

——2016级动物科学 曹泽

欢迎报考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国际班),我在花园般的华农等你!

联系电话:020-85280305 85286189  85280035

你还可以搜索“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 小程序---在线咨询国际教育学院向我们咨询留言!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