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国际班)专业介绍

2022-05-10浏览次数:913

一、推荐考生报读华南农业大学统计学(国际班)专业的N个理由

  1. 华南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2. 华南农业大学统计学国际班是经广东省教育厅审批、备案,我校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之间开展的学分互认项目。

  3. 统计学国际班采用国内2+国外2年的培养模式,学生通过在我校和国外合作大学的学习,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双方大学学士学位。

  4. 国外合作院校是英国思克莱德大学。

  5. 统计学就业前景良好。现代统计学被广泛应用到各门科学和职业上。大数据时代的发展离不开统计学决策和数据分析,统计能够及时得到各种信息,帮助了解市场变化和行业前期发展情况、提供和分析有效数据信息用于决策,制定新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6. 教学团队依托我校相关专业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一流师资,老师主要来自拥有多位教学名师和丰富教学成果的数学与信息学院。

  7. 采用小班教学,通过国际化的教学方式,全方位培养学生成为拥有扎实专业技能和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二、统计学(国际班)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有哪些?学生将会获得哪些方面能力素质的提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系统的统计学理论知识和应用知识,具有处理特定行业数据问题的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金融、保险、工业、农业、商业、信息技术、教育、环境和减灾等相关领域中从事数据收集。分析与决策的应用型毕业生。

本专业将从以下几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1. 知识目标:学生将系统学习数理统计学、经济统计学和数据处理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熟练掌握数理统计学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了解经济统计学理论、技术及应用的新动态、新发展;理解数据处理中的算法分析方法和统计建模原理;掌握数据处理技巧和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和一种数据处理软件;掌握科技论文写作方法,了解国家科学技术等有关政策和法规。

  2. 能力目标:具有自主学习能力、自我发展能力,能够独立发现问题,并利用现代化手段收集数据和分析数据,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良好,能写出规范的数据分析和研究报告;具有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能将知识技能融会贯通、解决专业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本专业将培养学生适应未来工作所需的管理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思维意识、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和分析问题、信息数据获取与整合、解决问题的能力;独立思考工作、沟通联系、团队协作的能力。

  3. 素质目标:热爱祖国,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敬业精神、较强的创新思维。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素养和审美情趣;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现代意识以及健康的人际交往意识;具有强健体魄、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心理素质。


       三、统计学(国际班)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概率论、数理统计、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统计计算与软件、Matlab程序设计及应用、文科统计与SPSS等及第三、四学年在国外大学所学的专业课程等。


四、可以列举统计学(国际班)专业培养了哪些优秀的人才吗?

李志涛 2017级毕业,现任美团数据分析师


五、我为什么报考华南农业大学统计学(国际班)专业?

统计学是一门不针对任何领域,却又能应用于几乎所有领域的综合性学科。在现代社会中,凡是能通过数据记录下来的活动,都可以通过统计学揭露规律、指导发展。

方差分析可以帮助我们比大小,回归分析让我们知道事物间如何相互影响,时间序列分析让我们看见事物的未来发展,关联分析赋予我们看见更多共存事物的眼睛。不仅如此,有监督回归与分类让我们掌握基本信息时就可以“推理”出真相,无监督挖掘带我们站在视野最佳处一览全貌细分百态看遍千万事物。

统计学的学习实践,带有求知欲望。大学期间,我们会遇到许多统计应用场景,在日常的公共课堂上,在课后的独立探索中,都可以应用统计学去数据中遨游;还有有数学建模、数据挖掘等学科竞赛,创新训练、科创发明等科研项目,走到哪统计学都是尖兵利器。

 ——2017级本科生(美团数据分析师) 李志涛


能考上华南农业大学,让我有出国留学的机会,我感到非常高兴。 在学习期间,我学习了概率和数理统计、线性代数、微积分、解析几何和 MatlabSPSSR 编程语言、统计计算。除了专业的学习,我一直注重提高我的英语水平。通过自学,我通过了雅思考试,学会了如何使用 ExcelPowerPoint 和其他 Microsoft Office 应用程序。我之所以选择统计学作为我的专业,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它,而且我从进入大学开始就一直在努力。统计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我也知道世界各国都重视统计。所以,我决定继续去英国留学深造,希望能对这个专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我最喜欢统计学的地方在于课程内容的结构,它内容丰富且具有挑战性。例如,它包括讲义、阅读参考书目、视频教学、测验、作业和项目。

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对统计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着迷于用抽象数字构建具体的东西,比如数学模型。通过构建模型,我可以了解和预测未来许多行业和事情的动态变化。

 ——2019级本科生(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大三在读) 吕享非




欢迎报考华南农业大学统计学(国际班),我在花园般的华农等你!

联系电话:020-85280305  85280035

你还可以搜索“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 小程序---在线咨询—国际教育学院向我们咨询留言!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