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国际班)专业介绍

2022-05-10浏览次数:3977

一、推荐考生报读华南农业大学金融学(国际班)专业的N个理由

  1. 华南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2. 华南农业大学金融学国际班是经广东省教育厅审批、备案,我校与英、美、澳等国的知名大学间开展的学分互认项目。

  3. 金融学国际班采用国内2+国外2年的培养模式,学生通过在我校和国外合作大学的学习,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双方大学学士学位。

  4. 国外合作院校有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英国邓迪大学、奥斯特大学等。

  5. 金融学专业是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主要是培养掌握金融学相关学科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金融行业服务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技能人才。金融学从业领域宽广,真正懂得国际金融和现代投资知识的国际化人才尤为紧缺。

  6. 教学团队依托我校相关专业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一流师资,老师主要来自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和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的经济管理学院。

  7. 采用小班教学,通过国际化的教学方式,全方位培养学生成为拥有扎实专业技能和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二、金融学(国际班)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有哪些?学生将会获得哪些方面能力素质的提升?

金融学(国际班)主要的学习内容包括金融学、金融经济学、公司理财、投资学、金融计量学、互联网金融、金融工程、大数据分析、金融科技、商业银行业务与管理、数字经济学等。

本专业将从以下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1、知识目标:具备一定的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熟悉本学科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熟练掌握金融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了解国内外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金融行业的实践应用技能。

2、能力目标:具有处理银行、证券、投资、基金、保险、理财等业务的基本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分析研究技能、实践技能等,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能胜任在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等从事管理或金融领域的工作。

3、素质目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祖国,积极进取,遵纪守法,富有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使命感。


三、金融学(国际班)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中级财务会计I、中级财务会计II、金融学及第三、四学年在国外大学所学的专业课程等。


四、金融学(国际班)专业学生就业、升学深造及出国情况怎样?

入读国外合作学校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

澳大利亚

蒙纳士大学

38.90%

42.80%

66.70%

57.45%

72%

澳大利亚

堪培拉大学

22.29%

21.40%

7.40%

2.13%

/

英国奥斯特大学

38.90%

35.70%

25.90%

4.26%

8%

英国邓迪大学(2017年开始合作)

/

/

/

36.17%

20%


毕业生升学攻读研究生院校及排名(部分)

  •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8)、爱丁堡大学(16)、曼彻斯特大学(27)、布里斯托大学(62)、格拉斯哥大学(73)、南安普顿大学(77)、伯明翰大学(90)、利兹大学(92)、谢菲尔德大学(95)、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学院(117)

  •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27)、墨尔本大学(37)、悉尼大学(38)、新南威尔士大学(43)、昆士兰大学(47)、蒙纳士大学(58)、悉尼科技大学(133)

  • 法国ESSEC高等商学院(管理学硕士排名世界第三)

  • 香港城市大学(53)

以上排名来自2022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世界大学或专业排行榜。

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

中国南方电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Australia Migration Services律师事务所、广州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广东广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万联证券等。


五、可以列举金融学(国际班)专业培养了哪些优秀的人才吗?

2014级陈宝儿 蒙纳士大学金融专业本科,悉尼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现入职南方电网

2017级何雨菡 法国ESSEC高等商学院管理学硕士在读(专业排名世界第三)

2017级刘心语 悉尼大学商科硕士在读

2017级黄秋贤 悉尼大学金融硕士在读

2017级张楷 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客户经理

2018级陈格致 澳洲蒙纳士大学金融学专业在读


六、我为什么报考华南农业大学金融学(国际班)专业?

我希望能够趁年轻时无所顾忌地探索大千世界,而华南农业大学金融学国际班是我成长路途上的“好帮手”,它提供了一个与世界接轨的广阔平台。

这里有经验丰富的英语老师和专业精湛的专业课老师,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们通过了雅思考试,了解了国外的生活及文化,国内的学习也提前打好了专业课基础,对专业的选择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思考。这些因素让我如愿进入澳洲的蒙纳士大学攻读了金融学专业。

与华农合作的澳洲蒙纳士大学,授课老师在当地学术界和业界也颇有名气。本科毕业之后我进入悉尼大学攻读硕士,后进入头部券商实习,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

 ——2014级本科生(现入职南方电网) 陈宝儿


 “2+2”的联合培养模式让我在大学短短四年中感受到国内和国外大学的学习氛围,在完成4年的学业后,我可以同时获得华南农业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学位和澳洲蒙纳士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在华农,我学习了基础的经济学和金融学知识;在蒙纳士,我接触到了更加高阶挑战性的金融课程。这些课程不仅加深了我对金融行业的认知,也让我更加向往这个行业。能够出国交流也是这个专业吸引我的地方,有机会体验国外的日常和学习生活,感受中外文化的不同,感受思维模式的差异。

 ——2017级本科生(现法国ESSEC高等商学院管理学硕士在读(专业排名世界第三) 何雨菡


华农金融学国际班能让我在四年时间里,同时获得华南农业大学和英国邓迪大学两个学位。

在华农就读的本科前两年,学校设置了基础的金融科目和听说读写全套的英语辅导课。专业课程的设置让我对金融学有了初步了解;紧凑的英语课程让我在雅思考试中获得了7分的好成绩;并在第三和第四年,顺利入读英国邓迪大学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

华农的2+2项目为我提供了这种特殊的学习体验,在短短四年里感受两种不同的教育体系的优势,开拓了眼界、锻炼了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入读这样中英2+2的项目对申请国外硕博学位有一定的优势。我成功申请伦敦大学学院的金融学硕士,这样一段学习经历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2017级本科生(伦敦大学学院(UCL)金融学硕士在读)张浚淇



欢迎报考华南农业大学金融学(国际班),我在花园般的华农等你!

联系电话:020-85280305  85280035

你还可以搜索“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 小程序---在线咨询—国际教育学院向我们咨询留言!等着你哦!